人之初

人与人的相处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复杂的。

或许其实也从来没有单纯过。

到现在都还记得的是年幼时,亲戚们的孩子偷了我最喜欢的橡皮盒,里面是我好几年来收集的可漂亮的橡皮,自己都不舍得用。

堂表姐妹们就偷偷的拿走了,在我发现后指着对方的鼻子说是对方干的,一个个推卸责任的样子,那年幼的脸庞上,全是成年人才有的懦弱与自私。

最后家长为了顾全面子怪我不懂事,不过是橡皮,送给她们就好。性格刚硬的我将所有橡皮一股脑扔出了窗外,卡在了16楼的空调外箱和平台上,再也没能拿回来。这些橡皮你们想要我自会愿意赠送,可是偷盗之事和那前一秒还手拉手后一秒就互相怪罪的模样让我心寒,印在了这些橡皮上,谁也别想得到,我也不想再留。

年幼的我不明白,我是应该原谅并且助长这样错误的行为吗。就算年纪尚小,偷盗本就是不对的。我站出来指出并且生气就是不懂事和小气吗。

这样一想,那时候没被毁三观也挺难得的。

可惜到现在了,我都还不知道究竟是谁的主意。人之初,性本恶吧。

白羊座就是易骗的傻孩子。

嘛,到现在了,还是很喜欢收集橡皮的说。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