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友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13年前踏入陌生的教室,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窘迫找不到空位。只有她身边空出了位置,我怯弱地用结巴别扭的英文说,Can I? 她耸了耸肩说,Yea。

下课后跟在她屁股后面到了下一堂课,穿越大草坪,从Marden来到Main House。一路试图搭话,可是英语太糟糕,她有一句没一句地跟我说着,我却基本都没听懂,她也从未嘲笑过我。

六年来我们成为了挚友,她是我第一个歪果仁碰友。被香港人排挤的时候,她鼓励我说不要理会。和香港人最终成为朋友的时候,她说你看,其实只要排除了Difference每个人都是友好的。

7年前和她告别匆忙,连一个拥抱都来不及。一直耿耿于怀,半夜醒来有时会查询以前留下的所有联系方式,均无果。

直到她终于妥协注册了FB,经常搜索她的名字的我突然有一天终于找到她了。赶紧加了好友,聊得甚欢。

必须与她道谢,若是没有她,那段时光一定非常孤独。她带着当年英文连现在幼儿园孩子都不如的我,给我指路也好,安慰我不要想家也好,真是多亏了她。

在我眼里她真的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歪果妹纸。眼睛有神,高高的鼻梁,充满了古典美女的优雅和韵味,同时又非常Edgy。我们一起穿庞克,一起戴铆钉手链,一起玩耍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夏天捧着书本去上课一路上两人热的话都说不出。

冬天大学中围着同一个颜色(因为是同一个house)的围巾边走边大叫好冷啊冷死了我要被冻僵了。

漫长又短暂的六年。

如今她在剑桥一件小学教书,从小成绩就是班里拔尖,并且是个难得数学好得不得了的歪果仁,聪慧的她跟我说,她喜欢能把自己所知分享于孩子们。

我仿佛能看到她的笑容就在眼前。不许笑,我才不是爱上了她。

可是真的很爱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