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华丽的文字到底是一个技能还是一个游戏?

这几年写的东西实在是太平凡了,和自己平时说话差不多。不带多余的修饰和华丽的形容词。

今天看了同事改的电影大纲,实在是华丽得闪瞎了我的狗眼。一个个形容词噼里啪啦砸了我一脸,看完后坦白说真是写的很好。

“俨然战斗废墟的场地突然如死一般寂静,它仿佛在无尽的暴戾中抓住了某段似曾相识的片段。”

这个句子中【俨然】和【暴戾】就是我绝对想不到去用的词呐,叹气。

果然中文只有小学水平就被丢到国外是一件矛盾的事情,词汇量少得可怜。中文英文最后都不精通。

记得七八年前自己仿佛还能写出一些精致的文字,不过那时候完全不是因为有此技能,只是把文字游戏玩的如鱼得水罢了。如今太纠结于将事情讲述清楚,而忘了内部感情的表达。

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以写东西养活自己,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早些年每个月看6-7本书妥妥的,现在一个月能看一本就真是谢天谢地了。

道路远且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