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 0031

深夜总是思绪多。

最近下定决心早睡,所以其实这夜着实不深。

躺下睡不着,猛然想起昨晚的梦。是一个噩梦,看了一部电影,里面有个眼睛巨大的鬼怪似角色。在电影结尾一次次出现,真的吓人。

吓到后,头往左边看到了一个故人,我笑着说:“你吓到了吗?”,结果发现他似乎刚睡醒的样子,奇怪的是竟对他说起了粤语,问他不会吧,居然睡着了吗?他腼腆看我笑了笑。

醒来后,满脑子都是可怕的眼睛和结尾的电影,有点不敢睡。

于是我跟自己说,不想这些可怕的了,来想想他吧。

像几年前那些无法入睡的夜晚,想想他对你造成的伤害,一次次提醒自己保护自己的时候一样,想想那些吧。

于是渐渐地,可怕的怪物从脑海里消失了,渐渐的平静下来,睡意袭来,昏昏沉沉,似乎……我……唔………………


第二天醒来,努力回忆前夜,才意识到,他的不好,我一点也没有想起来。

不好的,和好的一起,渐渐从脑海深处消失了。

是真的放下了,是真的放过了,是真的放开了。

想到的,只有一些温暖的片段,一些珍稀的瞬间,一些无关紧要的小吵闹。还有,自己的不足。


终归都是过去了。

在漆黑的房间,打开笔记本记录完毕,盖上被子睡觉。

晚安。

评论